千萬不要用微信發原圖,會暴露智商!

今天我像往常一樣當個咸魚瀏覽瀏覽網頁,看到一些嚇人的標題







如何申請商標台中



聽起來是不是又覺得生活中充滿瞭危機 (咦為什麼要用又。。。)這些文章大概的意思是說,千萬不要用微信發原圖,會造成隱私泄密。其實這個跟微信沒什麼卵子關系,野雞公眾號強行給自己加戲讓微信背鍋而已。。。。



微信今天發公告表示這個鍋不背





台灣註冊商標查詢



其實,罪魁禍首是一個叫做 Exif 的東西。EXIF 是 Exchangeable image file format 的縮寫,意思是可交換圖像文件格式。愛好攝影的朋友可能比較瞭解這個,當你用數碼相機拍下一張照片,一些基本信息的會以這個格式儲存下來。







這個東西會保存諸如位置,光圈大小,快門速度等信息在照片上。為瞭能把這個東西解釋得更清楚,我先來說說照片是怎麼儲存為數據的。事實上,電腦裡的任何文件,不管是一段視頻也好,一本小說也好,還是一個遊戲,都是二進制數據,隻不過這些數據代表的意義不一樣







那麼如何區分它們?方法就是用不同的格式去儲存它們,然後要用的時候再以對應的格式去讀取。你在瀏覽電腦裡的文件的時候,文件的後綴名就是這些格式的標記,告訴電腦該怎麼讀。假如說你把 .jpg 的文件後綴改成瞭 .txt 那麼當你用記事本去打開的時候就會呈現一堆亂碼。。。







所以,這些亂碼都代表瞭申請商標流程什麼?大傢先想想,圖片是怎麼組成的?無外乎一堆顏色不同的像素。







圖片保存的數據,就是像素的位置和這個像素的顏色。因為照片在一個平面上,所以像素位置可以靠水平位置和高度位置來確定,這樣位置信息就數字化瞭。至於顏色嘛,可以靠 ARGB (透明度和三原色)來保存,這些信息也是可以數字化的。



紅圈裡的值為某顏色的 16 進制表達







一般來說,隻要上面這些信息保存完整,圖片就可以被讀取。不過如今大部分 jpg 格式的圖片都會儲存一些額外的信息,並且放在數據化的圖片的開頭,以 EXIF 格式保存下來。這些信息以常用的文字格式就可以讀取。我想找個可以把文件轉成16進制來閱讀的工具,於是打開瞭萬能的 404!







接著,隨便拍個照片~



差評山五壯士







然後把圖片塞瞭進去~工具裡顯示出瞭這些東西↓↓↓







左側的一大堆數字是 16 進制的圖片信息,這個小工具很貼心,右側給你顯示瞭這些東西代表的文字。我帶你一起仔細看這段東西~首先你看開頭







這個呢就是 EXIF 開頭,意思就是:“ 看好瞭接下來的信息是以 EXIF 格式儲存的! ”這段聲明類似於嘻哈歌手的 “ check it out ”接下來這段~







這段信息表示的是設備,我用的是自己的 Google Pixel 手機拍的~如果照片是用照相機拍的,那麼還會顯示廠傢,鏡頭,光圈之類的。再下面,還會有拍攝時間的記錄~







還有一些其他雜七雜八的東西之後,右邊的內容就變成亂碼瞭。







因為像素的信息沒法編碼成人話,鑰匙配不上鎖,沒什麼意義~不過這麼看下來實在是太費勁瞭,我去下瞭個看 Exif 信息的工具







經過工具整理後,這些內容就很清楚瞭~接著,就是很多文章中說到會暴露你隱私的內容,GPS定位。







然後上 404 搜瞭搜這個經緯度、







準得一匹啊!這麼看來,我隨便找個漂亮妹子的朋友圈,拿兩個圖片來看看,不就可以知道她的行程從而好好保護她瞭?我於是去找你們心愛的同事開個刀看看







拉瞭最近的一張說是在公司裡拍的圖片,但是誰知道他有沒有偷懶呢?來看看~







臥槽他竟然偷懶去非洲玩兒瞭!咦,等等。。。左邊啥也沒有!好像這個軟件在沒找到位置的時候默認把指針放那兒瞭,錯怪他瞭啊。。。這時候我註意到瞭這裡↓↓↓







(顯示為非原始照片)



看來這軟件判定這個照片修改過瞭,讀取不瞭 Exif 信息。於是我跑去之前那個工具又試瞭一下~



右邊啥也沒有。。。







難道他這麼機靈知道修改 Exif 再上傳照片?我後來找瞭自己朋友圈裡的一張照片試瞭試







嗯。。。非洲真好玩兒啊我也很喜歡呢。。。這下大傢大概也看出來瞭,所有上傳到朋友圈的圖都沒有這些信息。。。你私信給朋友圖片的時候,是有使用原圖這個選項的







而你要發朋友圈的時候,是發不瞭原圖的







所以說,大傢沒有必要擔心自己朋友圈的圖片會暴露隱私,因為大部分社交平臺(包括微信)會對你上傳的圖片進行壓縮處理,而 Exif 這種對於照片質量無關緊要的數據肯定是第一個被擦掉的。



不過,正如大傢剛才看到的,私聊是可以發送原圖的,我試瞭一下,微信對於原圖沒有任何修改,所以是可以抓取到手機相機自動生成的 Exif 信息的。所以和不熟悉的人私聊的時候,發在傢拍的照片時還是盡量不要選擇原圖,該謹慎的時候還是要謹慎。如果不想暴露信息還想發高質量圖片的話,可以使用一些小工具~



應用市場搜 Exif 關鍵詞,會出來一大堆相關工具







總之呢,一定要註意保護隱私。比如說幹壞事的時候千萬別給你男/女票發原圖,捉起奸來一抓一個準啊!



“ 洗洗睡吧,別緊張瞭,誰願意看你啊?”



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AUGI SPORTS|重機車靴|重機車靴推薦|重機專用車靴|重機防摔鞋|重機防摔鞋推薦|重機防摔鞋

AUGI SPORTS|augisports|racing boots|urban boots|motorcycle boots

arrow
arrow

    cey486w6w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